何其墨乎

留在lofter只为了解压,拒绝鸭梨,保持身心健康。

游戏中侦探和医生的相处模式

万万没想到,我最爱的福尔摩斯衍生作品竟然成了游戏《福尔摩斯:罪与罚》和《福尔摩斯的遗嘱》(无视最后的情节),大概是这里面的人物形象综合了Jeremy Brett版和前苏联版吧,在游戏之前这两版是我的最爱,可能前苏联版更偏爱一点。《罪与罚》是单元剧形式,虽然有主线但是感觉比较弱,节奏舒适,氛围轻松,很日常,其中还有两个原著案件。哦,这里迈克罗夫特和歇洛克的关系不好,提醒一下。《遗嘱》节奏氛围紧张,一案到底,夹杂着构陷、误解、背叛、自杀、假死、重逢等情节。B站有超赞的UP主做了游戏的剧情版本,像连续剧,超棒的!一边练习听力,一边感受游戏中侦探和医生的互动,超好玩,也有感动的地方。

老福(不要介意我这么称呼这个福尔摩斯)不要太坏,让华生付钱打赏威金斯,用华生的表打赌套情报,借华生的手帕擦拭木牌得到线索;华生不断吐槽,但还是顺着老福了。

华生猜到老福接一个简单的失窃案是为了顺走植物犒赏蜜蜂,老福笑着说:“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这么好懂了。”老福兴致勃勃地带华生赴宴,华生一直吐槽菜单恶心。老福假装中毒,引得华生十分紧张,结果案子来了,华生为了老福着想果断拒绝警官,老福倒是立马满血复活投入案件。有奇怪的液体老福居然直接喝了(虽然很想吐槽有化学背景的人不应该这么做,但也许是老福比较自信这液体确实是价值连城的金坷垃呢╮(╯_╰)╭),旁边华生紧张,老福说没事,我旁边有个医生呢。您就使劲作吧。

上面一段没记错的话都是《罪与罚》的,下面情节是《遗嘱》的,感受下不一样的画风。

因为特殊原因老福避着华生,结果华生急着找老福,根据线索找到了藏身之处,还沿着老福无意中留下的物件推理,打开了老福锁得严实的箱子。看到这里我笑死了!看吧,老福,你也有今天!被华生打败了!(另,此处有老福女装,瞬间让我想到前苏联版里最后一案中,老福的装扮)

后来华生以为自己被背叛,绝望之中还是尝试追寻真相,还自我鼓励:“Come on, John! Courage!”最终找到老福时,惊讶之余给了拥抱(此时的老福被反派揍得有点惨)。

老福:“I'm so glad to see you, Watson.”

见面了,当然先解释啦。这段大概化用了《最后一案》和《空屋记》。

老福:“首先,我必须为这可能对你造成的苦恼,以及我的,呃,非常可恶的行为向你道歉。我只希望在我解释完之后,你会明白我这么做只是为了保护你。而看到你对我渐渐失去信任和耐心让我十分痛苦。”

华生:“所以你精心策划了自己的死亡,让你能够不断地继续你的调查。That's a terrible time for me, Holmes.”

老福(十分郑重诚恳):“我很抱歉,我的朋友。”(I am sorry, my dear fellow.)

华生接:“嗯,最重要的是,你很好并且真的活着。”(Well, the important thing is, that you are well and truly alive.)

后面的剧情看出来华生其实还是有点介意的,借着一个机会华生吐槽,说老福之前骗他时说的话把他吓着了,老福立马说:“朋友,放心,那个歇洛克.福尔摩斯已经玩完了。“(这个汉化很随意啊,英文是 that Sherlock Holmes no longer exists)

我真的很喜欢游戏里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,不过也仅限这两部了,《恶魔之女》我没找到纯剧情版的,没看完不敢说,我不太喜欢这种观感,另外建模似乎改成罗卜福了。

下一个目标,《基本演绎法》!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