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其墨乎

留在lofter只为了解压,拒绝鸭梨,保持身心健康。

【选择】【多结局】小狸的奇幻之旅 8

为保证游戏连贯性,请从0章节开始阅读!!




8

小狸等他们走远了,才从藏身处走出来,绕道找到了虹猫的住所。虹猫将他接进屋里,小狸匆匆讲了刚刚遇到的两拨奇怪的人,又将逗逗的信交给他。虹猫安置好灵鸽,打开信,匆匆看了一遍。

“虹猫:

近有鲛人出入西海峰林,貌美,喜水,善战,音攻,万分小心!我即刻前往,详情细说。

逗逗“

虹猫陷入沉思,小狸紧张地看着信,虹猫忽然说:“来了。小狸你在屋里,我去会会。”

虹猫带长虹剑出去,小狸小心地从窗口探出头,观察情形。虹猫执剑问:“什么人!”那六个蒙面人并不言语,三三组合,组成奇怪的阵围攻虹猫,好在虹猫沉着应对,且属性压制,蒙面人见讨不到好处,随即撤到湖边,潜入水中不见踪影。

虹猫回屋,翻动书籍,翻到一页说:“有了。”正是介绍鲛人的书。“刚刚攻击的人很可能是鲛人,我尚有把握应对。只是他们来西海峰林做什么?难道传闻是真的?”

“什么传闻?”

“传说张家界这一带曾是海洋,鲛人居住。后来海水退去,鲛人迁到了南海。如果真是这样,他们有可能是找遗迹的。”

“现在怎么办?”

“你说最先遇到的那波人,地图上标记了御笔峰?”

小狸连连点头:“我确定!”

虹猫在桌上留下信件给逗逗,带上长虹剑,对小狸说:“我给逗逗留了信件,去御笔峰。”

雨还在下着,小狸披着虹猫递给的蓑衣,跟在虹猫后面急速穿过西海峰林,直指御笔峰。看着虹猫的背影,小狸猛然醒悟:擦肩而过的那三人中,有一个人的背影极像虹猫!

到了御笔峰,虹猫娴熟地找到隐蔽的山洞,让小狸先避雨,自己出去查探一番,回来时手上多了许多果子。小狸也觉着肚子饿了,擦干净果皮就吃起来。虹猫说:“他们还没来。我们今晚就在这里,守株待兔。”

小狸把自己刚才的发现说给虹猫,虹猫诧异道:“哦?和我很像?你见到他面容了吗?”

小狸摇摇头:“我只是匆匆一瞥,没敢细看,他好像查觉到我了。虹猫,万一是我看错了,想错了,怎么办?”

虹猫笑道:“静听穿林打叶声,又有何妨?你先休息吧。”

疲惫了一天,小狸很快进入梦乡,一觉到天明。雨还在下着,而虹猫就抱着长虹剑,守在洞口闭目养神。小狸顿时羞愧起来,自己睡得香,却让虹猫守了一夜。

小狸刚想动,虹猫忽然睁开眼,轻声说:“有人来了。”小狸随即明白,轻手轻脚来到洞口,借着洞口树木的缝隙,看到外面有黑色的人影行动,正是昨天袭击的人,他们在说话。小狸连忙侧耳倾听。

“奇怪,昨天那是虹猫吧?今天怎么不见了。”

“恐怕打草惊蛇了。反正他们也要到这里来,我们就悄悄等着。”

“难得看到虹猫落单,还以为可以先带着他去遗迹呢。你说,先祖为什么要有陆地生物一起才能拿到信物?”

“谁知道!现在只好跟着他们,再抢到信物。”

“嘘!他们来了!”瞬间黑衣人缩起来,正堵住洞口,好在洞口长着灌木,他们未发现。小狸紧张起来,虹猫手放在他肩膀上安慰他,然后挡在了前面。

等了一会儿,黑衣人才离开,小狸刚想出去,虹猫把他拉住了,一看,黑衣人后面还有人跟着。小狸心想,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这黄雀后面又是什么?哦,黄雀原来是逗逗!

虹猫出了山洞,小心靠近逗逗轻唤,逗逗猛然回头就要出招,被虹猫抓住。逗逗发现是虹猫,高兴得简直是热泪盈眶。

“可算找着你了!我还以为噩梦成真,你失踪了!”

“没有的事,我不是留信给你了嘛。咱们先跟着,那些就是你说的鲛人。”

“可鲛人前面还有人,我没看清,看背影还以为是你和蓝兔。”

“是吗?”虹猫看向小狸,然后思考起来。这时两拨人相继潜入水中,小狸焦急起来:“这到哪里找?”

虹猫安慰他:“小狸别急,这水潭下只有一个洞口,你们跟我来。”

小狸跟在虹猫和逗逗后面,心想虹猫果然熟悉西海峰林的一草一木,而之前见到的那个身影一定是自己看错了,那个人连西海峰林都不认识,怎么会是虹猫呢?他们三人穿过狭长的洞穴,浮上水面,这时已经在地下了。前面正是黑衣人。

走了不多久,到了一个岔路口,黑衣人进了左边的路。等了一段时间,小狸就要跟上去,虹猫突然笑了。

“别急。”他说,指了指地上。小狸仔细看去,才发现是悬空着一根线,离地面很近,往两边看去,小狸找到固定线的奇怪的装置。小狸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,虹猫说:“看上去像是机关术,预警用的,最前面的三人已经发现有跟踪者了,那些鲛人被误导去了错误的地方。”

“那他们走的哪一条路?”

虹猫指着岔路口前的石碑:“答案在那里。”

石碑上写着四个字:北冥有鱼

下面画着三幅画



小狸一看觉得十分简单,他很快就得出结论:

甲:去左边

乙:去中间

丙: 去右边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