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其墨乎

留在lofter只为了解压,拒绝鸭梨,保持身心健康。

【选择】【多结局】小狸的奇幻之旅 5

为保证游戏连贯性,请从0章节开始阅读!!



5

小狸等他们走远了,才从藏身处走出来,绕道找到了虹猫的住所。虹猫将他接进屋里,小狸匆匆讲了刚刚遇到的奇怪的人,又将逗逗的信交给他。虹猫安置好灵鸽,打开信,匆匆看了一遍。

“虹猫:

近有鲛人出入西海峰林,貌美,喜水,善战,音攻,万分小心!我即刻前往,详情细说。

逗逗“

虹猫陷入沉思,小狸不解地看着信,虹猫忽然说:“来了。小狸你在屋里,我去会会。”

虹猫带长虹剑出去,小狸小心地从窗口探出头,观察情形。虹猫执剑问:“什么人!”那六个蒙面人并不言语,三三组合,组成奇怪的阵围攻虹猫,好在虹猫沉着应对,且属性压制,蒙面人见讨不到好处,随即撤到湖边,潜入水中不见踪影。

虹猫回屋,翻动书籍,翻到一页说:“有了。”正是介绍鲛人的书。“刚刚攻击的人很可能是鲛人,我尚有把握应对。只是他们来西海峰林做什么?难道传闻是真的?”

“什么传闻?”

“传说张家界这一带曾是海洋,鲛人居住。后来海水退去,鲛人迁到了南海。如果真是这样,他们有可能是找遗迹的。”

“现在怎么办?”

“等逗逗。”

许是白天赶路累了,小狸吃晚饭便去休息。虽然暗中有不知目的的鲛人,但有虹猫在,就仿佛吃了颗定心丸,小狸睡得很香,一觉到天亮。他醒来时,看到虹猫抱着剑在椅子上闭目养神,像是守了一夜,这才不好意思起来。

虹猫睁开眼,说:“又来了。”说着就出了屋子,小狸急忙跟出去。今天来的只有两个人,他们一见虹猫,便开口:“要救蓝兔就跟来!”说完就飞跑离开。虹猫脸色一变,随即施展轻功追过去,小狸急忙去追赶。他追得气喘吁吁,好不容易追到回音谷,只见虹猫站在谷口,思考着什么。

“虹猫,人呢?”

虹猫指了指回音谷。小狸刚想进去,被虹猫拦住了。

“小狸,这是个圈套。”

“可蓝兔……”

“他们绝不是蓝兔对手。蓝兔此刻也在玉蟾宫,准备半个月后的聚会,绝不会出现在这里。而且,逗逗提到鲛人会音波攻击,而回音谷就是最好的战场。”

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“到回音谷的上方,确认情况。”

“你还是担心……”

虹猫没有说话,但小狸知道,事关蓝兔,无论推论有多么可靠,虹猫一定会去验证蓝兔的安全。

回音谷的上方是一片茂密的树林,每到清晨时分,就会有雾气弥漫,所以就被称为迷雾林。小狸跟着虹猫穿过迷雾林,感叹这是个摆脱跟踪的好地方,接着就到了回音谷的上方。回音谷呈圆形,四周均为峭壁,小狸笑着说,这是瓮中捉鳖啊,就是有点大,不好控制。

虹猫视力极佳,他很快找到埋伏的六人,不见蓝兔的身影,也许真的是虚张声势引他过来。虹猫吩咐小狸在谷口埋伏,遇到鲛人用火困住,自己则把他们逼出谷。小狸点点头,迅速去布置,他知道虹猫看上去与平时一样,但已经生气了,没人可以对蓝兔不利。

小狸埋伏好后不久,就听到有坠物的声音接连不断,想着虹猫应该是在高处瞄准鲛人攻击。鲛人果然出来了,小狸立即使出魔术用的火焰,将六人团团包围。

就在此时,逗逗飞奔过来,他终于赶到了西海峰林,气喘吁吁:“刚刚什么声音?虹猫呢?遇到鲛人了?”小狸一指,逗逗二话不说,扔了迷烟包进去,不一会儿鲛人全晕了。

虹猫也到了,他看见逗逗,松了口气。三人合作将鲛人捆了,扔进地窖,便好好梳理这件事。

虹猫问逗逗寄信的缘由,逗逗说他想来西海峰林采点药,翻医书意外发现夹着鲛人资料的纸张,附有师祖的一份预言,说每隔666年会有鲛人出现,最近一次正是今年六月初六。

虹猫听完,却问道:“采药?”小狸听的语气十分奇怪。

逗逗只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笑,说的却是其他。“我一开始没当回事,晚上梦到你受到鲛人围攻,失踪了,我这才写信给你。”

“就没有预言说明鲛人的目的?”

“没有。”

虹猫说:“那就问鲛人,刚才他们拿蓝兔做威胁。”

逗逗和小狸都抖了抖。

地窖里的鲛人也抖了抖。

负隅顽抗是没用的,他们说了此行的目的,是来取鲛人族的信物。

逗逗问:“你们为什么设伏攻击虹猫?”

鲛人回答:“我族迁徙前,与道士有约,需陆地生物同行才能取信物。”

小狸问:“那为何用蓝兔作威胁?”小狸刚问完就感觉到六股鄙视的眼光。

“只有这么说,虹猫才会到那个山谷。”

虹猫问:“你们此行,可有害人之心?”

鲛人一愣,面露惧意,头摇得如同欢快的拨浪鼓:“没、没有!绝没有!放我们回去!求你们了!”

逗逗露出“善意”的笑容:“嘿嘿!听说鲛人泣泪成珠,燃脂千年,来,哭一个~哎呀,怎么这么瘦,没点脂肪啊~”

鲛人缩成一团:“别,别啊!只有王族才能泣泪成珠!我们也不胖啊!”

虹猫和小狸都笑了,逗逗是故意吓唬他们的。

逗逗从鲛人那里搜到几颗晶莹的珠子,说是要好好研究研究。虹猫抽剑时,鲛人吓得面色苍白,晕了三个。虹猫警告他们离开西海峰林,剑斩断绳索,六人连拖带拽匆忙逃走,再不见踪影。

小狸总觉得鲛人此行并没有他们说的这般简单,但看虹猫和逗逗没有深究,他也就不再说话。他也悄悄问过虹猫,虹猫说鲛人此行确实不简单,涉及鲛人族的秘密,不宜卷入;而禁止他们进入西海峰林,则断了他们做坏事的路,这样就可以了。

最后逗逗问:“小狸,蓝兔邀请半月后去天门山,你来不来?”

小狸连忙点头:“来,当然来!”

最后,小狸看着西海峰林深处,总觉得在某处有着事情发生,不过也与他们无关了。最重要的是,七侠的坦荡让他之前的胡思乱想一扫而空,他又开始期待与七侠的冒险。

End


评论